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前發現女友是「表姨」 新郎錯愕:該結婚嗎?

一名男子發現自己論及婚嫁的女友竟是自己表姨。(圖擷自南京零距離《微博》)

一名男子發現自己論及婚嫁的女友竟是自己表姨。(圖擷自南京零距離《微博》)

2018/04/16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南京一名王姓男子日前發現,論及婚嫁的女友竟是自己的「表姨」,讓兩人十分錯愕,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籌備婚禮。

綜合外媒報導,南京一名王姓男子發現自己即將結婚的女友竟是爺爺的媽媽的妹妹的孫女,簡稱表姨。怎麼也沒想到兩人是親戚關係的王男表示,「一開始也沒想到,接觸多了就談戀愛,後來才知道我爺爺要叫她的奶奶叫阿姨!」

而當地律師指出,根據中國《婚姻法》第7條表示,禁止結婚的情況包含直系血親、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但經過推算,這對準新人已經屬於第四代旁系血親,依法可以登記註冊結婚。但南京玄武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婚檢醫生楊寶蘭卻認為,五代以內的近親結婚會讓本來隱性的遺傳疾病,到了後代變成顯性遺傳,不排除會生出畸形兒,建議王先生與女友應到醫院進行婚前健康檢查,再來決定是否步入婚姻。

消息一出,離奇情節遭網友熱議,直呼「剪不斷理還亂」,也有不少網友支持這對新人結婚,表示「真的愛,就結了吧!懷孕的時候做基因篩查」、「近親結婚,要麼是傻子,要麼就是非常聰明的,但是還有隔代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