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新兵電到飛天成絕響 《金甲部隊》士官長李爾米病逝

李爾米在《金甲部隊》中演活魔鬼士官長,讓他被譽為影史中「最著名的教育士官長」。(圖擷自YouTube)

李爾米在《金甲部隊》中演活魔鬼士官長,讓他被譽為影史中「最著名的教育士官長」。(圖擷自YouTube)

2018/04/16 1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史丹利庫伯力克(Stanley Kubrick)經典電影《金甲部隊》中,飾演粗口滿天的魔鬼士官長的李爾米(R. Lee Ermey)今天辭世,享壽74歲。

綜合外媒報導,李爾米的經紀人羅金(Bill Rogin)透過推特表示,李爾米在當地時間15日因肺炎併發症過世,李爾米在1961年加入美國陸戰隊,因服役時數次受傷,在1972年因傷被迫退役,之後開始參與電影幕後的軍事技術指導,他有次在《金甲部隊》片場時示範士官怒斥士兵的橋段,讓導演大讚,改換李爾米出演該角,在電影中精湛的演技使他曾獲當年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開啟演員生涯後,李爾米陸陸續續演出約60部作品,角色大多都和軍事有關,也曾擔任許多電影、電玩的配音工作,被譽為影史中「最著名的教育士官長」的他,因為其所出演的電影有助於徵兵,美國陸戰隊在2002年將以上士退伍的他晉升為榮譽士官長,讓他戲裡戲外都「名副其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