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入難民營 敘利亞的夢想與希望在哪?

al-Bol 難民營。(圖片擷取自 CNN 於 youtube 的視頻)

al-Bol 難民營。(圖片擷取自 CNN 於 youtube 的視頻)

2018/04/16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北敘利亞阿勒坡省(Halab)的阿爾博(al-Bol)難民營處於土耳其邊界,這裡擠滿了數百名本月7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杜馬鎮(Douma)化學武器攻擊中倖存下來的家庭,難民營滿溢悲傷的情緒,龐大的恐懼他們難以用言語表達,這群人民歷經無數月的無情轟炸被驅趕到地下居住,皮膚感受到一絲陽光成了最奢侈的事。

據《CNN》報導,剛從杜馬逃來難民營的烏姆努爾(Umm Nour)回憶,當時有人大喊有化學武器,隨後聽見大砲和飛彈攻擊的聲音,那時他感覺到他喉嚨緊縮、身體變得軟弱無力,幾乎無法集中力量抓住女兒的手臂,帶她爬上樓梯。烏姆努爾認為,阿薩德政權對他們做的一切都是犯罪行為,必須予以制止,但最重要的是平民不會受害,沒有人應該承受我們經歷的一切,必須有一個政治解決方案。

「你可能會窒息,但你會從爆炸中安然無恙」,烏姆努爾(Umm Nour)悲傷的表示他的一對7歲雙胞胎其中一個女兒會這麼對娃娃說話,2011年3月革命開始時,她們才兩個月大,她們看到的只有鮮血、屍體、傷患。談到未來夢想,雙胞胎說她們想成為醫生,這樣她們就可以拯救受傷的孩子。

年僅10歲阿米拉(Amira)那天是她離開家的第4天,她害羞地說,她很害怕,不過關於夢想,她則想成為一名老師。

「我帶來了它(家中鑰匙),也許有一天我們能夠回去」,瓦利德(Walid Dervish)期許,這也是所有難民的夢想,他們都希望有一天命運會改變。曾加入反抗軍的瓦利德(23歲)表示,7日發生攻擊時,他和妻子瑪拉克(Malak)(18歲)帶著孩子逃離杜馬,瑪拉克絕望地表示,毒氣侵襲時,他們嘔吐嘴裡都是痰、止不住咳嗽,後來逃到一家診所補充水和氧氣。

「我不想失去家,我受了太多的痛苦」,68歲的法伊齊(Farize)拄著拐杖,在她18歲孫子的攙扶下步履蹣跚,她說在這7年敘利亞戰爭中,埋葬了不知道多少的親人,包括她的兒子和兩名孫子,當問到戰前最美好的回憶時,她再也無法抑制傷痛,「星期五全家人相聚,那時所有的孩子、孫子,每個人都活著。」她盡力掩藏淚水,她想邀請CNN記者們喝茶,但是問題出現了──她沒有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