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個資外洩爭議不斷 杜特蒂當選總統遭懷疑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2016年選上總統,被懷疑與臉書各資外洩有關。(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2016年選上總統,被懷疑與臉書各資外洩有關。(歐新社)

2018/04/16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臉書(Facebook)因為用戶個資遭外洩引來批判,更讓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需要面對美國國會議員拷問。現在更有消息指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2016年選上總統,可能也與臉書用戶個資外洩,不過他本人否認。

綜合報導指出,位於英國的「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之前涉嫌違法取得臉書內部的用戶個資,被懷疑可能利用這些個資來影響英國脫歐公投和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現在菲律賓官方機構國家隱私委員會(NPC)透露,菲律賓也有117萬名臉書用戶的個資遭非法取得,NPC因此決定進行調查。

這次的事件也讓杜特蒂被懷疑,其當選可能與臉書用戶個資外洩有關,杜特蒂在2016年菲律賓總統大選獲得超過1600萬張選票,比對手遠遠高出660萬張票。不過杜特蒂卻在13日否認當選與劍橋分析有關,他直言自己根本沒聽過劍橋分析,「我為什麼要和那些劍橋的笨蛋一起在選舉上合作,如果和他們合作,我根本會選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