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年前中國「劫機潮」 1年10起嫌犯全要求飛台灣

中正機場現在已改名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資料照)

中正機場現在已改名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資料照)

2018/04/16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際航空1架班機昨遭劫機,飛機在由長沙飛往北京途中遭嫌犯劫持,並逼降鄭州新鄭機場,所幸所有人員均安。其實在25年前,中國曾1年發生10起劫機案,而且劫機犯全部都要求要飛到台灣。

綜合報導指出,1993年中國曾出現「劫機潮」,當年有10架班機遭挾持,而且劫機犯要求的目的地全都是台灣中正機場(現在的桃園國際機場)。這些劫機犯之所以會要求飛台灣的原因有2個,第1個是劫機者認為飛到台灣去可以獲得寬容,第2個則是劫機犯多是在中國犯罪、有負債的人,他們認為到了台灣可以鑽漏洞。

1998年10月中國更發生一次誇張的劫機案件,劫機犯就是CCA905客機的機長袁斌,他在飛行中故意轉彎,將飛機開到台灣,部分乘客是在睡醒發現身在中正機場,才知道飛機遭劫。在該劫案發生後,台灣各界出現要求對劫機進行嚴懲的聲浪,許多立委都要求政府儘快處理,別讓外界以為台灣是劫機犯的天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