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海島傳劇毒水母螫傷人 當局呼籲暫勿下水

箱形水母奪人性命的消息時有所聞,近日3名遊客在泰國戲水時,遭其螫傷。(資料照,法新社)

箱形水母奪人性命的消息時有所聞,近日3名遊客在泰國戲水時,遭其螫傷。(資料照,法新社)

2018/04/16 20:16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近日適逢泰國傳統新年「宋干節」(Songkran,又稱潑水節),東部海濱觀光重鎮桐艾府湧入大量遊客,但卻傳出有人遭劇毒水母螫傷的消息,泰國當局呼籲遊客慎防水母,暫時不要下水。

泰國《世界日報》報導,本月13至15日是盛大的宋干節,桐艾府的象島、瑪島和古島等度假景區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戲水,但卻傳出3名遊客被劇毒的箱型水母(box jellyfish)螫傷,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桐艾府官員巴探指出,當局已向海濱觀光區發出通報,呼籲遊客慎防有劇毒的箱型水母,並暫時不要在有水母的海域戲水。

據了解,這3名遊客皆為在海中游泳時碰觸到箱型水母的觸鬚而中毒,皮膚出現類似燙傷的症狀,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目前古島與瑪島各處國家公園海灘區的工作人員,皆準備了臨時治療藥品,可以為遊客提供初步治療,並緊急送醫。然而以上各座島嶼沒有高標準的醫院,為以防萬一,國家公園呼籲遊客遵從工作人員的勸告,避免下海游泳或者僅在獲得園方允許處才下海游泳。

箱形水母被喻為是最毒動物之一,牠們可以在幾分鐘之內致人於死地。箱形水母有數十隻觸角,長可達三米,刺絲胞約5億個,這些刺絲胞能刺入受害者的皮膚,釋放毒液。箱形水母在水中呈現半透明狀態,難以令人察覺,2015年泰國有一名20歲的德國女遊客遭螫,不幸送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