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笑平台遭封殺 中國學者直批官員:你爹你媽若不低俗,你是哪來的?

中國官方近來頻密出手整頓網路短影音平台,日前以「存在導向不正、格調低俗等突出問題」為由,下令永遠關閉「今日頭條」網站旗下的搞笑類App「內涵段子」。(路透)

中國官方近來頻密出手整頓網路短影音平台,日前以「存在導向不正、格調低俗等突出問題」為由,下令永遠關閉「今日頭條」網站旗下的搞笑類App「內涵段子」。(路透)

2018/04/16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嚴管社群媒體,日前以「低俗」為由,封殺搞笑類影音平台「內涵段子」。中國學者郭於華投稿外媒指出,沒有哪個社會只存在一種品味,只認同一種產品,只允許統一的娛樂模式,只肯定一種生活方式,更直言,「你爹你媽若不低俗,你是哪來的?」

中國官方近來頻頻出手整頓網路短影音平台,日前以「存在導向不正、格調低俗等突出問題」為由,下令永遠關閉「今日頭條」網站旗下的搞笑類「內涵段子」App。為此,有大批用戶11日凌晨開著上百輛車聚集中國廣電總局前按喇叭抗議。

對此,北京清華大學社會系教授郭於華投稿金融時報中文網指出:「憑什麼斷定你喜歡的高尚我喜歡的就低俗?你喜歡的健康我喜歡的就不健康?你喜歡的積極向上我喜歡的就消極低迷?又有誰能做出這樣的判斷?那些指責不同娛樂方式的『高尚』人們可以先想一下:你爹你媽若不低俗,你是哪來的?」

郭於華表示,不難理解這件事為何會引起強烈反彈,因為這是「干預了千百萬人而且是最富生機的青年人的生活方式,禁止了人們自主的選擇,剝奪了人之為人的尊嚴」,在不觸及法律限度、不對他人造成傷害的情境下,人們自主地選擇生活方式具有理所當然的合法性與正當性;「追求幸福和有尊嚴的生活是天賦的人之本性,這種人性的力量不可能永遠被阻擋。」

郭於華最後指出,「段子」之事表明,許多事件本無關政治,但是,一旦人們的日常生活被強行介入,被強制干預,本不是政治的事情就免不了被政治化,不關心政治的人們也被捲入政治,因為是政治找上門來,所以人們除了面對別無選擇。

《中央社》指出,郭於華經常針對中國時事向外媒發表看法。她在2014年曾向《華爾街日報》表示,中國的城市化是一個看不見人的城市化,不要農民的城市化。這段訪問過了2年多以後,北京發生驅趕「低端人口」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