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美聯合警告! 俄國入侵全球百萬路由器發動網攻

美國和英國週一罕見發出聯合聲明,稱俄羅斯政府在背後支持的駭客,已在全球超過百萬個電腦路由器中植入惡意程式。(路透)

美國和英國週一罕見發出聯合聲明,稱俄羅斯政府在背後支持的駭客,已在全球超過百萬個電腦路由器中植入惡意程式。(路透)

2018/04/17 0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和英國週一罕見發出聯合聲明,稱俄羅斯政府在背後支持的駭客,已在全球超過百萬個電腦路由器(Router)中植入惡意程式,必要時會向各國政府部門、商業機構,及重要基礎設施的營運機關發動網攻,美英兩國向盟國警告。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網路安全協調員喬伊斯(Rob Joyce)表示,與俄羅斯有關的駭客,攻擊行動已影響不少團體和組織的電腦系統,包括網路服務供應商、商界,及重要基礎設施的營運商,攻擊目標是作為網路基礎設施關鍵部分的路由器,未來俄國駭客可藉此發動進一步攻擊。

喬伊斯表示,「只要發現有網上惡意活動,無論是否由克里姆林宮或其他惡意國家當局發動,我們都會反擊。」美、英官員也警告,受到感染的路由器未來可被驅動以發起網上攻擊。

英國政府網路安全主管官員馬丁(Ciaran Martin)說,英國當局追蹤這個惡意活動已一年,至於追蹤這種攻擊戰術的時間更久。英國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過去就曾警告,俄羅斯可能向英國基礎建設、大眾服務等發動網路攻擊,政府要有所戒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