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諜案毒劑新證「BZ物質」? 俄外長稱源出英美

俄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據瑞士實驗室調查指出,使俄諜父女中毒的毒劑包含美、英等其他北約國曾擁有的「BZ物質」。(歐新社)

俄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據瑞士實驗室調查指出,使俄諜父女中毒的毒劑包含美、英等其他北約國曾擁有的「BZ物質」。(歐新社)

2018/04/17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認為使前俄諜斯克里帕父女(Sergei Skripal)中毒的物質,為俄國生產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但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據瑞士專家的「機密訊息」指出,使俄諜父女中毒的毒劑包含美、英等其他北約國曾擁有的「BZ物質」。

綜合外電報導,「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日前公佈化驗結果指出,使前俄諜斯克里帕父女中毒的神經毒劑「純度很高」,但未證實毒劑就是英國認為的「諾維喬克」。俄國外長拉夫羅夫14日據自稱掌握的「機密訊息」表示,禁止化武器組織把俄諜案的樣本給瑞士施皮茨市(Spiez)實驗室化驗,發現神經毒劑中含有俄國未開發過,但美、英等其他北約國曾擁有的「BZ物質」,並說俄國將要求禁止化武器組織對此做出解釋。

但皮茨市實驗室同日在推特上稱,「只有禁化武組織才能評論(拉夫羅夫的話)。我們重申10天前的聲明:我們不懷疑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認為神經毒劑是『諾維喬克』的化驗結果,而國防科技實驗室和皮茨市實驗室同為禁化武組織的指定機構,其驗證標準嚴格,可以信任調查結果。」

「BZ物質」又名為二苯乙醇酸-3-喹嚀環酯,是一種無味軍事毒劑,中毒者會產生昏迷、神智不清、幻覺和錯覺症狀,美國曾在1955年至1975年測試過「BZ物質」,《禁止化學武器公約》於1997年限制其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