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空襲敘利亞 外媒:川普對金正恩「殺雞儆猴」

外媒分析,美國上週末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進行空襲一事,恐影響北韓棄核意願。(法新社)

外媒分析,美國上週末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進行空襲一事,恐影響北韓棄核意願。(法新社)

2018/04/17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英法上週末聯合對敘利亞進行空襲,引發國際情勢緊張,外媒分析,表面上,美國與俄羅斯在敘國內戰中角力,實際上已對北韓起了「殺雞儆猴」之效,同時卻也提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若放棄核武就無法避免挨打」。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指出,北韓棄核是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一再提出的要求,呼籲北韓履行維護地區和平的國際責任,於年初終獲金正恩釋出善意,稱願為落實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國際目標而努力,並協商舉行兩韓會談及眾所矚目的川金會。

不過,美國上週對敘利亞進行的導彈攻擊,事先並未經過聯合國同意,此舉彰顯川普決策果斷的一面,同時對外傳遞他「說到做到」的形象,該文引述南韓學者分析,認為此舉已讓金正恩「心有戚戚焉」,若不放棄核武,下一個被打的就有可能是北韓。

然而,該文也舉利比亞前獨裁領導人格達費的下場為例,表示在美國對敘國進行空襲後,金正恩目前僅有兩個選擇,若不棄核,將有可能遭到美國攻擊,「因為川普證明過自己說到做到」;若放棄核武,金正恩就很可能成為第二個格達費,放棄核武後與美國交惡,其政權隨後遭推翻,最終橫屍街頭。

報導指出,北韓近日正舉行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正日誕辰的太陽節活動,並未對敘利亞空襲一事公開表態,截至目前,北韓今年仍無任何核武或導彈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