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移民拘留中心印度裔男子自殺 百人絕食抗議

1名印度裔男子日前在日本東京的移民拘留中心自殺,引起中心內百人絕食抗議。圖為東京移民拘留中心一角。(路透)

1名印度裔男子日前在日本東京的移民拘留中心自殺,引起中心內百人絕食抗議。圖為東京移民拘留中心一角。(路透)

2018/04/17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印度裔男子日前在日本東京的移民拘留中心自殺身亡,引起居留中心百人絕食抗議,要求日本政府負責。

《路透》今(17)報導,這名印度裔男子13日在東京的移民拘留中心自殺身亡,引起居留中心的百位移民在15日發起絕食抗議。抗議人士說,該自殺印度裔男子在被拘留中心拒絕釋放後1天自殺。

參與絕食的伊朗裔尼亞特(Majid Seyed Nejat)受訪指出,絕食行動是由曾與自殺印度人關在同區的19名移民發起,試圖向日本當局施壓、要求為死者負責。參與抗議的日本人宮迫表示,該拘留中心現有5區、約100多名移民參加絕食,並稱拘留中心曾有拘留移民長達2年的例子。

拘留中心發言人稱,絕食行動迅速獲得許多收容人響應,也解釋,這些移民是因為印度裔移民自殺、長期居留又無法獲得暫時釋放而抗議。不過日本司法部官員說,該部對於移民拘留中心的問題並不知情。

目前日本有17個移民拘留中心、共拘留1317人,東京、名古屋的拘留中心2017年也曾發生百人絕食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