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戰下一步 美國擬打擊中國在美雲端服務

美國當局擬訂研議政策,打擊中資在美的雲端服務發展。(法新社)

美國當局擬訂研議政策,打擊中資在美的雲端服務發展。(法新社)

2018/04/17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國之間的貿易戰持續進行,美國當局昨(16)日指出,中國不准進駐美商獨立提供雲端服務,會要求在與官方分享相關技術,美方則是全盤開放中國企業在美建立雲端服務,因此擬訂研議政策,打擊中資在美的雲端、資訊產業發展。

根據《共同社》報導,須付費訂閱的美國《道瓊通訊社》報導指出,美國川普政府有鑑於中國當局以合資為由,強迫想進駐中國、提供雲端服務的美商「亞馬遜」、「微軟」等資訊產業巨擘,對官方釋出雲端產業技術,因此美國打算推出政策,要限制中國企業在美國發展雲端業務。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對此提到,若美國企業不願配合中國當局開出的條件,就無法在該國獲得營業執照,但相對地,美方卻沒有限制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在本土推出雲端服務,因此預計會以相關政策,打擊中國侵犯智慧財產權的行為,《道瓊通訊社》認為,貿易戰將因此更為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