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今台海軍演 中媒囂張嗆:用砲彈警告台美

中國今天(18日)將在台灣海峽泉州灣水域進行實彈演習。圖左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今天(18日)將在台灣海峽泉州灣水域進行實彈演習。圖左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2018/04/18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天(18日)將在台灣海峽泉州灣水域進行實彈演習,中國官方媒體認為,此次軍演意在「震懾台獨,警告美國」,並且解放軍是在用「砲彈說話」。

福建海事局12日發布航行警告,2018年4月18日8時至24時,台灣海峽相關水域將進行實彈射擊軍演,禁止駛入,中國國防部隨即也轉發這則消息。

中國官媒《參考消息》報導,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表示,這是一次「有針對性的例行軍演」,因為過去中國在台灣海峽舉行的例行軍演,主要都以火砲訓練,規模有限,但這次規模更大,引起各界廣泛的關注。

美國就此次中國軍演表示,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採取改變現狀的行動,包括採取武力或其他形式的強制手段。宋忠平認為,美國的立場不讓人意外,一貫偏袒台灣的立場,不斷製造事端。

報導提到,美國已經不是首次插手中國與台灣事務,美國總統川普一方面對中國貿易制裁,另一方面屢屢打出「台灣牌」。

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副研究員鐘厚濤也認為,中國此次雖然是例行性軍演,但在這時機高調宣布,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無疑對台灣當局和台獨勢力亮出底線,「中國有能力、有意志、有決心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在大是大非面前,中國不會做出任何妥協和讓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