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茶素好棒棒?歐盟警告:每日攝取量逾800毫克有害健康

歐盟食安局警告,不論是沖泡式或是膠囊狀的綠茶補充劑健康食品,若讓人體每日攝取超過800毫克的兒茶素,就有害健康。(情境照)

歐盟食安局警告,不論是沖泡式或是膠囊狀的綠茶補充劑健康食品,若讓人體每日攝取超過800毫克的兒茶素,就有害健康。(情境照)

2018/04/19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食品安全局今(18)日發布警告,綠茶提煉、萃取物會損害肝臟功能,該品項所組成的綠茶補充劑,不論是沖泡式或是膠囊健康食品,若讓人體每日攝取超過800毫克的兒茶素,就有害健康。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過去加拿大衛生部門則告訴歐盟,從綠茶萃取、提煉出的物質會造成肝臟損傷,歐盟食品安全局則發現,人體攝取超過800毫克的兒茶素,會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但目前市面上的綠茶補充劑商品,鮮少能看見兒茶素含量超過800毫克的,但食安局仍認為,廠商應在商品上附註警語,保障消費者權益。

食安局將報告送交歐盟大會,等待開會決定最合適的風險管理行動;世界各國都有出現攝取過量兒茶素而產生身體不適的案例,1名加拿大青少年食用兒茶素膠囊後送醫進行肝臟透析,引發當局關注;1名澳洲男性則在攝取過量兒茶素後,需要進行換肝手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