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川金會? 前美聯合國大使不認同

對於川普可能取消「川金會」,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李察遜(Bill Richardson)持反對態度,表示兩國領導人會面可化解美朝之間的緊張情勢。(路透資料照)

對於川普可能取消「川金會」,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李察遜(Bill Richardson)持反對態度,表示兩國領導人會面可化解美朝之間的緊張情勢。(路透資料照)

2018/04/19 10:33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和亞洲政局頗有關係,除了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外,備受矚目的「川金會」也正在籌備中。川普在美國時間星期三表示,他希望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場「史無前例」的高峰會可以成功,不過他也不排除「川金會」取消的可能性。

川普表示,他會持續評估「川金會」的成效如何,再決定是否停辦這場世紀高峰會。川普在和安倍晉三的記者會中說了三項可能取消的原因:「如果我們認為不會成功,我們就不會舉辦它;如果我認為會面不會有好的成效,我也不會赴會;如果我在會中預見成效不彰,我也會「尊敬地」離席。」

《華盛頓郵報》稍早揭露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已秘密訪北韓會面金正恩,而川普也在推特上證實了這個消息,同時寫道兩國之間的高峰會細節已經開始運作,並且期盼北韓落實「無核化」,而「無核化」的期盼,正呼應了此次安倍晉三訪美的要求。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李察遜(Bill Richardson)認為,儘管北韓去核的可能性非常低,但「川金會」仍然需要舉辦。他告訴《CNBC》,川普和金正恩會面可以化解兩國之間的緊張情勢。

李察遜提到,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皮歐能和金正恩會面,不只代表著「川金會」應該舉行,同時更代表著北韓領導人親自深入這場協議中。對於北韓「無核化」,他表示不太可能成真,因為這意味著北韓自卸軍武。李察遜認為,要求北韓減少核能才是較有機會達成的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