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博涉收賄111億韓元 下月3日預審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上月因涉嫌受賄達111億韓元(約3億新台幣)被捕,本案將在5月3日召開預審庭。(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上月因涉嫌受賄達111億韓元(約3億新台幣)被捕,本案將在5月3日召開預審庭。(美聯社)

2018/04/19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因涉嫌受賄達111億韓元(約3億新台幣),在上月被捕,南韓法院今(19)日指出,本案將在5月3日召開預審庭。

《韓聯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在下月3日下午2點10分(台灣時間下午1點10分)對李明博涉賄案進行首場預審,這是正式審理前,檢方與辯護律師整理爭論焦點的程序性聽證,被告沒有出庭義務。

李明博上週一被檢方正式以16項罪名起訴,預計在預審庭中,李明博方面會對各種指控陳述自己的主張,並表態是否同意把檢方拿出的資料作為證據。

李明博涉嫌在2008年至2013年總統任內,通過幕僚收受情報機構以特別經費為名提供的7億韓元(約2000萬新台幣)賄賂、收受三星電子墊付在美訴訟費585萬美元(約1.7億新台幣)。

李明博另還涉嫌收受友利金融控股公司會長李八成22.5億韓元(約6000萬新台幣)和價值1230萬韓元(約34萬新台幣)的西裝,又收取大保集團、ABC商社、能仁禪寺等賄賂,總金額達111億韓元。

李明博還涉嫌在1991年至2007年期間借用胞兄的名義,掌控汽車零件製造商DAS,秘密籌資339億韓元(約9.3億新台幣)等,共貪污349億韓元(約9.6億新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