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納粹黃金U艦」謠言大破解 殘骸在北海找到!

丹麥近日在北海海域發現了U型潛艦「U-3523」的殘骸。圖為3D殘骸模擬圖。(圖片擷取自丹麥日德蘭海洋戰爭博物館影片)

丹麥近日在北海海域發現了U型潛艦「U-3523」的殘骸。圖為3D殘骸模擬圖。(圖片擷取自丹麥日德蘭海洋戰爭博物館影片)

2018/04/20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納粹德國崩潰後,傳聞德國1艘U型潛艦「U-3523」曾載多位納粹高官攜黃金逃至南美。而丹麥近日則在北海海域發現了該U型潛艦殘骸。

《新聞週刊》報導,丹麥日德蘭海洋戰爭博物館(Sea War Museum Jutland)13日在北海海域,發現德國U型潛艦「U-3523」的殘骸。

「U-3523」為德國XXI級U型潛艦之一,當時德國已製造118艘,但只有兩艘投入使用,且皆未參與過戰事。「U-3523」則在1945年5月6日遭英國戰鬥機炸沉,58名機組人員全數失踪,且一直未能發現殘骸。

由於「納粹劊子手」艾希曼(Adolf Eichmann)和納粹集中營醫生門格勒(Josef Mengele)皆在二戰結束後逃至南美,另加上U型潛艦的長程航行特性,有陰謀論者猜測,許多納粹德國高官曾攜帶黃金搭乘「U-3523」逃往南美。

盟國戰後則將其餘的XXI級U型潛艦,用於研發自己的潛艇技術,如蘇聯613型潛艦(Whiskey class)和美國的刺尾魚級(Tang class)潛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