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IMF達成協議? 剛果自發聲明 慶賀救經濟有望

剛果自行宣布已與IMF達成協議,將拯救其癱瘓的經濟,但卻與IMF先前發表的聲明相牴觸。圖為國際貨幣基金總裁Christine Lagarde。(歐新社)

剛果自行宣布已與IMF達成協議,將拯救其癱瘓的經濟,但卻與IMF先前發表的聲明相牴觸。圖為國際貨幣基金總裁Christine Lagarde。(歐新社)

2018/04/20 22:19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剛果共和國(Republic of the Congo)政府今(20)天發聲明說,已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談判並達成協議,以拯救其債務癱瘓的經濟。

如同其他中非的石油生產國,原油價格低迷,也嚴重打擊剛果的經濟。去年查德共和國(Republic of Chad)、加彭共和國(Gabonese Republic)等鄰國都已獲得IMF的救助,但剛果的談判從去年就卡住,拖延至今。

拖延的主要原因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要求剛果政府於7月底前重組債務,而債務在7月底達到91.4億美元,約佔國內生產總值的110%,IMF認為不可以持續下去。

剛果政府發表聲明:「慶賀本國已達到IMF及其他國際合作夥伴資助經濟和金融計劃的資格標準」。官方說,這項協議需經由IMF董事會批准。

然而剛果的聲明似乎與IMF週四發表的消息相牴觸,IMF在聲明中指出:「只有剛果承諾遵守IMF的政策時,才會提出支持剛果經濟的相關計劃,供IMF董事會審議」。

對於剛果今日的聲明,目前IMF尚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