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鞭刑秀」吸引遊客圍觀 《時代》: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亞齊特區今天公開執行鞭刑,吸引上千名遊客聚集,還拍照、錄影。(歐新社)

亞齊特區今天公開執行鞭刑,吸引上千名遊客聚集,還拍照、錄影。(歐新社)

2018/04/20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的亞齊特區(Aceh)曾因公開鞭笞男同性戀,躍上國際版面,但也因此受到國際壓力,當局日前宣布不再公開執行鞭刑。不過,亞齊特區今(20)日仍公開「上演」鞭刑,吸引超過數百名遊客聚集。有外媒說,「這次可能是最後的公開鞭刑」。

《法新社》報導,亞齊特區首都班達亞齊(Banda Aceh)的清真寺外,當局對3名男子、5名女子執行鞭刑,其中有幾名大學生疑似從事性工作,或是公開表達愛意遭到判刑。

一週前,當局曾頒布一項新規定,不再公開鞭刑,往後只會在監獄執行;但今天仍在外行刑,班達亞齊市的副市長阿里芬(Zainal Arifin)回應,「監獄還沒準備好,所以我們仍然在公共場合執行。」他未提起確切實施日期。

《時代》雜誌以「可能是最後公開鞭刑」報導指出,面對印尼政府頒令的新規,昨天約上千名民眾上街遊行,他們認為,公開鞭刑的過程,對犯罪率有強大的威嚇效果。

亞齊特區是印尼唯一實施伊斯蘭教法的省分,使用公開鞭刑懲罰同性戀者、通姦者和賭徒等違反伊斯蘭教法者。

受刑者掩面,除了防止被孩童看見,也防止在社交媒體上遭人肉搜。 (歐新社)

受刑者掩面,除了防止被孩童看見,也防止在社交媒體上遭人肉搜。 (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