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學院證實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名單遭外洩

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證實,得主名單曾遭到外洩。(路透)

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證實,得主名單曾遭到外洩。(路透)

2018/04/21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週五(20日)證實,過去在學院還沒頒獎前,有些得主的名字就提前遭外流。瑞典學院也承諾,將針對過時的舊規範,進行改革。

《路透》報導,瑞典學院成員、詩人佛拉斯鄧松(Katarina Frostenson)的丈夫阿爾諾(Jean-Claude Arnault),日前遭瑞典媒體踢爆曾對18名女性進行性侵、性騷擾。學院在調查阿爾諾的不當行為時,也發現得獎者名單在頒獎前,就提前遭到外洩。

瑞典學院表示,調查顯示,在諾貝爾文學獎的相關工作上,有發生違反學院保密規定的事件。但學院並未指出,是哪個來源將名單洩漏。

阿爾諾的律師表示,阿爾諾否認所有指控。律師指出,調查中也有包含將得獎名單洩漏的部份。

學院表示,諾貝爾文學獎的名譽,因大眾抨擊,已遭嚴重毀損,但今年的頒獎仍照常舉行。

此外,學院也指出,根據調查,有1名男成員也被發現,在不必要的親密關係中,有不正當的行為,但這並不「廣為人知」。學院也表示,會將相關調查移交到法律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