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歲女童看足球比賽好無聊 場邊玩耍意外發現6500萬年前化石

美國奧勒岡州小女孩沃恩(Naomi Vaughan),去年6歲時陪姊姊參加足球比賽,意外在場邊發現一顆6500萬年前的菊石化石。(圖擷自Michigan Science Ctr推特)

美國奧勒岡州小女孩沃恩(Naomi Vaughan),去年6歲時陪姊姊參加足球比賽,意外在場邊發現一顆6500萬年前的菊石化石。(圖擷自Michigan Science Ctr推特)

2018/04/21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奧勒岡州小女孩沃恩(Naomi Vaughan)去年6歲時,在場邊看著姐姐參加足球比賽,後來她實在覺得很無聊,就在附近的泥土堆挖來挖去,找到一塊外型奇特的石頭,今年3月鑑定結果出來了,那竟然是一顆6500萬年前的菊石化石!

據《CNN》報導,沃恩撿到這棵「石頭」後,媽媽一眼就看出有不尋常之處,爸爸則在後來的訪談中笑稱,他完全看不出來那是甚麼東西。奧勒岡大學自然與文化歷史博物館古生物學館長瑞塔拉克(Greg Retallack)表示,菊石化石雖然很常見,但在該州非常罕見。

在某些情況下,菊石化石可用4萬至5萬美元購得(約新台幣117.8萬元至147萬元),但在金錢之外還有更寶貴的地方;瑞塔拉克回想自己60年前還是6歲男童時,在海灘上發現第一個屬於自己的化石,雖然那只是一個貝殼而已,卻讓他往後走上古生物學家的道路。

小女孩沃恩雖然沒想過自己的未來要做甚麼,但她非常高興菊石化石不會被別人帶走,自己可以繼續擁有化石。

瑞塔拉克說,他很期待有一天能看到沃恩成為奧勒岡大學古生物學的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