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斯克恐怖組織「埃塔」道歉 外界猜測將解散

巴斯克恐怖組織埃塔(ETA),日前為過去因該組織恐怖活動死亡的800多位受害者道歉。圖為埃塔的形象塗鴉。(法新社)

巴斯克恐怖組織埃塔(ETA),日前為過去因該組織恐怖活動死亡的800多位受害者道歉。圖為埃塔的形象塗鴉。(法新社)

2018/04/21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斯克分離主義恐怖組織埃塔(ETA),日前為過去因該組織恐怖活動死亡的800多位受害者道歉。外媒普遍猜測,埃塔將在未來幾週內宣佈解散。

綜合外電報導,成立於1958年的西班牙巴斯克地區恐怖組織埃塔,20日公開向過去因其恐怖活動死亡的800多位受害者,和數千位傷者道歉。埃塔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知道,我們在過去長時間的武裝鬥爭中造成很多痛苦、損害和無解的問題」。

該組織說,「我們尊重因我們的恐怖行動受難的死傷者和受害者,我們真誠地道歉」。但恐怖主義受害者基金會(Foundation of Terrorism Victims)主席布蘭克(Mari Mar Blanco)說:「我認為道歉不夠好,它來得遲了,絕不符合我們的期望」。

西班牙政府則表示,埃塔的道歉「是好事,他們承認失敗,為維護受害者們的尊嚴起了關鍵作用」。

外媒預測,埃塔組織將在未來幾週內宣佈解散。埃塔原為西班牙佛朗哥獨裁時代,巴斯克地區的地下反抗組織,於佛朗哥政權垮台後,以恐怖攻擊和暗殺手段從事民族獨立活動。埃塔於2011年宣布永久放棄武裝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