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音才子Avicii驟逝 他的名字卻源自「地獄」

瑞典電音才子艾維奇(Avicii)是全球最著名的DJ之一,他讓電子音樂(EDM)成功進入流行音樂浪潮。(法新社資料照)

瑞典電音才子艾維奇(Avicii)是全球最著名的DJ之一,他讓電子音樂(EDM)成功進入流行音樂浪潮。(法新社資料照)

2018/04/21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電音才子艾維奇(Avicii)是全球最著名的DJ之一,他讓電子音樂(EDM)成功進入流行音樂浪潮,卻在今天驚傳死於阿曼(Oman),得年28歲,震撼音樂界。而他的藝名Avicii背後有一段故事,與佛教的「阿鼻地獄」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Avicii本名為原名博格林(Tim Bergling),他在2013年的VEVO採訪中表示,他的一個朋友告訴他,「Avici」的為梵文「阿鼻地獄」的音譯,或稱作「無間地獄」,是佛教中十八地獄的最底層,是永世無法超生的地獄。與此同時,他剛好要在社群網站MySpace註冊帳號,他選擇「Avici」這個名字,但這個名字已經被使用,便在字尾加上「i」。他也向VEVO說,「我現在很喜歡這個名字,我真的習慣了它。」

Avicii的代理人指出,「我們失去了Tim Bergling,也就是所謂的Avicii,這令人深感悲痛」。這份聲明沒有明確表明Avicii的死亡原因,他的代理人還說,「這個家庭受到嚴重破壞,我們要求每個人在這個困難時期,尊重他們的隱私,我們也不會再對這事件做出回應。」

報導提到,Avicii生前並沒有吸食毒品的習慣,但他長期酗酒,在2014年罹患急性胰臟炎,接受手術開刀移除膽囊與闌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