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7度延長緊急狀態 禁止所有罷工、遊行

土國國會在本週表決,7度延長國家緊急狀態,總統艾多根表示,勞工罷工會影響國家對抗恐怖主義,因此將禁止勞工罷工與示威。(法新社)

土國國會在本週表決,7度延長國家緊急狀態,總統艾多根表示,勞工罷工會影響國家對抗恐怖主義,因此將禁止勞工罷工與示威。(法新社)

2018/04/21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在2016年7月發生政變,當局也隨後宣布土國進入緊急狀態。政變雖然早已結束,但土國國會在本週表決,將延長緊急狀態延長。總統艾多根則表示,在緊急狀態下,勞工不准許罷工、遊行示威。

根據《路透》報導,經過本次表決,土國的緊急狀態將再延長3個月,這是第7度的延長。延長緊急狀態也將賦予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與執政黨,不需透過國會即可以有立法及限制權利、自由的能力。

在緊急狀態下,所有的罷工、示威抗議、公民不服從,都將因國安要求,遭到禁止。

延長緊急狀態飽也因而受人權團體與西方國家批評,土國最主要的商業遊說團,土耳其商人與企業家總會(TÜSIAD)本週呼籲政府,盡早結束緊急狀態。

艾多根向土耳其對外經濟關係總會(DEIK)表示,國家的緊急狀態原先僅影響恐怖份子,但現在緊急狀態所規範的勞工罷工,是政府對抗恐怖主義的阻礙。土國政府曾在西北大城布爾薩(Bursa),阻止勞工罷工。

艾多根也說:「我國的商業人士稱國家的緊急狀態須被取消,這點讓我們非常沮喪。為了我國的和平,我們將繼續延長緊急狀態,甚至到第10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