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在貿易戰為何拳拳到肉? 原來和他的經歷有關...

帕廷格曾是駐北京的記者及陸戰隊情報官。(圖取自大西洋月刊網站)

帕廷格曾是駐北京的記者及陸戰隊情報官。(圖取自大西洋月刊網站)

2018/04/22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摩擦成為近期全球關注焦點,美國對中國的祭出的制裁被外界譽為「拳拳到肉」,值得注意的是,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太資深主任帕廷格(Matthew Pottinger)過去擔任駐中國記者時,曾被中國國安人員暴力對待、撕碎採訪資料,有網友聽聞這段經歷後便笑說,這根本是「業力引爆」。

10多年前小記者 採訪曾被中國官方阻撓

今年44歲的帕廷格10多年前曾擔任過《路透》駐香港記者和《華爾街日報》駐中國記者,他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在擔任《華爾街日報》駐中國記者的7年中,曾被中國國安人員暴力對待,只因他報導了貪腐新聞;他在辭去記者後回憶:「我站在馬桶上,一群中國警察站在我旁邊,一頁一頁撕毀我的筆記,接著沖進了馬桶」。

投筆從戎 加入海軍陸戰隊

2005年時,當時31歲的帕廷格辭去記者,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美媒《ABC NEWS》2006年的報導中指出,在中國的經驗,讓帕廷格感受到美國自由的可貴。

《紐約時報》2017年的報導中提到,帕廷格在中國被打壓的經驗,讓他心中的愛國主義被點燃,也令他對自己的國家(美國)有更深刻的理解;帕廷格直言:「在中國的生活可以告訴你,一個非民主的國家能對它的公民做些什麼」。

熬過訓練 輾轉入白宮

記者和海軍陸戰隊的工作大相逕庭,更何況帕廷格是年過30歲的「高齡」,但帕廷格熬過了刻苦訓練,他後來在派駐阿富汗時進入陸軍中將佛林(Michael Flynn)麾下;佛林2016年被美國總統川普延攬擔任白宮國安顧問,帕廷格因此進入了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

雖然佛林後來因「通俄門」離職,但接任白宮國安顧問的麥馬斯特(H. R. McMaster)不介意帕廷格和佛林之間的關係,要求帕廷格留下,即使麥馬斯特之後離職,帕廷格優秀的能力仍讓他居於要職,最近帕廷格更參與了「川金會」的協調工作。

在美中貿易摩擦發生後,有中國網友翻出帕廷格在中國的經歷,於是做成圖片上傳網路,結果引起熱議,有台灣網友對此笑說:「業力引爆」、「相遇的到啦」、「風水輪流轉」。

在美中貿易摩擦發生後,有中國網友翻出帕廷格在中國的經歷,做成圖片上傳網路,結果引起熱議。(圖擷取自網路)

在美中貿易摩擦發生後,有中國網友翻出帕廷格在中國的經歷,做成圖片上傳網路,結果引起熱議。(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