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違規處罰新招! 發反省文集滿20讚不用罰

一名周姓女子日前因交通違規,在微信朋友圈發文反省,集滿20讚才可離開。(圖擷自周姓女子《微信》)

一名周姓女子日前因交通違規,在微信朋友圈發文反省,集滿20讚才可離開。(圖擷自周姓女子《微信》)

2018/04/22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臨海市一名周姓女子日前將電動車騎上機動車道,隨後便被員警攔住,而員警竟表示,只要周女發文反省,並集滿20個讚就可以離開。

綜合中媒報導,一名周姓女子日前違反交通規則被員警逮個正著,沒想到員警竟說明,第一次被抓可以不處罰,但周女必須發文反省,呼籲大家引以為戒,並集滿20個讚,就可以不用罰款。周女隨後便立即在微信朋友圈寫道,「本人騎電動車違反交通規則被警察叔叔教育,在此曝光自己,集齊20個讚即可和警察叔叔說再見...」,只用5分鐘就集滿20多個讚。

這個處罰方式已經在當地實施一段時間,清明節至今有30多名騎士接受懲罰,但仍有部分車主選擇罰款。臨海市湧泉交警中隊長葛衛林表示,此方式僅適用於違法行為相對輕微者,而此違法行為員警雖可以予以5-10元罰款,但按照現在生活水平,這些錢可能無法達到警惕效果。而發朋友圈,不僅可以鼓勵違法駕駛員表態認錯,還能藉助朋友圈呼籲安全駕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