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脫美制裁! 中媒稱:阿里巴巴或許是中興救星

中興日前因向北韓和伊朗出售帶有美國限制技術的手機等產品,並阻礙美國政府的調查,遭到制裁。

中興日前因向北韓和伊朗出售帶有美國限制技術的手機等產品,並阻礙美國政府的調查,遭到制裁。

2018/04/22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廠中興通訊(ZTE)日前遭美國商務部制裁,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提供軟硬體,使中興未來生產的手機不能使用安卓(Android)和美國其他非主流系統。而中國《科技新報》日前指出,阿里巴巴開發的YunOS,或許能成為中興救星。

中國《科技新報》分析,據調查顯示,現在手機作業系統99.9%的市場都被美國企業的iOS和Android系統占據。而阿里巴巴研發的YunOS在中國有14%市占率,僅次於蘋果的iOS,它鎖定的客群為四、五線城市民眾,及鄉郊農民購買智慧型手機的熱潮,能以「農村包圍城市」的手法,打入市場。雖然小眾,但集中力量克服市場也不是不可以。

但目前除與阿里巴巴有關係的魅族手機外,沒有著名品牌使用YunOS,且多被用於安裝山寨機,加上YunOS應用中心內盜版的Android軟體橫行,及可能內建流氓軟體,一旦讓中興外銷使用,在海外可能面臨專利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