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張琉球獨立團體向聯合國控訴:日本仍在殖民統治

主張自決獨立的日本沖繩縣「琉球民族獨立綜合研究學會」,控訴日本至今仍在沖繩當地建立軍事設施、進行殖民統治。(路透)

主張自決獨立的日本沖繩縣「琉球民族獨立綜合研究學會」,控訴日本至今仍在沖繩當地建立軍事設施、進行殖民統治。(路透)

2018/04/22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沖繩縣「琉球民族獨立綜合研究學會」一向主張自決獨立,19日在聯合國的原住民議題常設論壇(UNPFII)中,控訴日本至今仍在沖繩當地建立軍事設施、進行殖民統治,要求日方將當地民眾視為原住民族,但被當場拒絕。

根據《共同社》報導,37歲的沖繩大學客座講師親川志奈子為「琉球民族獨立綜合研究學會」會員,19日當天她與其他會員在聯合國的會議中表示,日本自1879年起蠶食鯨吞琉球王國土地,1920年間還以研究之名,將當地人下葬的骨頭運送到日本內地,至今未歸還。

日本政府出席會議的代表指出,目前日本僅承認北海道「阿伊努民族」為原住民族,且對沖繩當地的民俗文化已給予相當程度的尊重,但要承認沖繩居民為原住民族,日本政府並沒有這樣的認知與態度,因此無法給予該團體滿意的答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