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選民中心爆炸已知57死119傷 IS宣稱犯案

喀布爾警察局長阿敏說,炸彈客是鎖定前往選民中心登記選民身分的民眾發動攻擊。(美聯社)

喀布爾警察局長阿敏說,炸彈客是鎖定前往選民中心登記選民身分的民眾發動攻擊。(美聯社)

2018/04/22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個選民登記中心今(22)日遭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至少57死、119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已宣稱是他們幹的。

《美聯社》報導,喀布爾警察局長阿敏(Daud Amin)說,炸彈客是鎖定前往選民中心登記領取選民身分證明的民眾發動攻擊。爆炸威力相當巨大,不僅附近幾輛車遭到波及,連數英里外的房屋窗戶也被震破。

警方目前已封鎖爆炸現場,只允許救護車進出。當地電視台畫面顯示,有上百位焦急的民眾聚集在醫院附近,試圖尋找親人的下落。

IS已在其「Aamaq」通訊社發布聲明,宣稱是他們的旗下成員犯案,並說這場攻擊是針對什葉派「叛徒」。

阿富汗將於10月舉行國會大選,不定期發動恐攻的IS和塔利班都反對民主選舉,希望在阿富汗建立嚴苛的伊斯蘭統治模式。據當局說,負責守衛阿富汗2個選民登記中心的3名警察,上週遭武裝分子殺害。

另外,巴格蘭省(Baghlan)首府普勒胡姆里(Puli Khomri)今日也遭到路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5人遇難、4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