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亂運建材入薩德基地 韓國防部:施工不能再拖

位於星州的薩德基地。(路透)

位於星州的薩德基地。(路透)

2018/04/23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今天向媒體公開資料表示,位於星州的薩德反導彈系統基地不能再延後,今天將在警力的支援下,將施工所需的人力、建材和設備運入基地。

根據《韓聯社》報導,為使施工建材順利運入基地,南韓警方目前已開始強制疏散圍堵在基地入口的反薩團體和部分居民。

南韓國防部12日嘗試將施工設備和建材運入基地,當時遭居民強烈反抗,導致警民對峙,當時決定暫停運輸作業,但仍與民眾溝通未果。

國防部今天強調,建造設施的行動相當迫切,能改善超過400名南韓軍人和駐守在星州郡美軍的生活條件,「我們決定與警方合作,今天開始派遣人員並運送必要的建材設備。」

昨下午起約有200名反薩德團體成員在現場抗議,南韓警方員先僅派駐160名警察,後增至3000名警力驅散靜坐的抗議民眾,雙方已爆發衝突,目前雙方對峙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