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歲女童罹患骨癌截肢 看著被切下的左腿說了這句話...

英國7歲女童因骨癌截肢,但她樂觀表示,將來想要征戰帕奧。(圖擷自THE TIMES)

英國7歲女童因骨癌截肢,但她樂觀表示,將來想要征戰帕奧。(圖擷自THE TIMES)

2018/04/23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史丹佛郡,一名7歲女童愛爾德(Amelia Eldred)因罹患骨癌,最後面臨截肢命運,所幸最後醫生替她進行「旋轉矯形術」(Rotationplasty),用左腳腳踝取代被切除的膝關節,讓她往後也能繼續從事最愛的體育運動,愛爾德開心樂觀的表示:「希望有天能參加帕奧」。

綜合外媒報導,年僅7歲的愛爾德去年暑假開始,左邊大腿開始莫名腫脹,最後已嚴重到不能行走,醫生起初以為只是簡單的血管破裂導致,不料最終證實骨頭上長了一顆10公分的惡性腫瘤,在化療無效的情況下,在今年1月進行截肢手術。

所幸醫生最後保留了愛爾德左小腿下半部,再把保留部分旋轉180度,將腳踝與大腿根部縫合,藉此取代本來的膝關節功能,這樣一來,愛爾德的義肢便能更加靈活的轉動。

愛爾德的母親米雪兒(Michelle)表示,女兒相當樂觀,希望有天能帶義肢環遊世界,還說將繼續從事自己最愛的舞蹈、游泳活動,米雪兒現在正替寶貝女兒籌募3萬英鎊(約新台幣125萬)的善款購買適合運動的義肢,希望能再次看到愛爾德在舞台上表演的可愛模樣。

愛爾德的勇氣與樂觀讓不少網友深受感動,紛紛留言:「命運給了妳殘酷的挑戰,但是嘿!妳一定會有自己的一片天:)」、「好棒的小女孩,我祝她此生一帆風順」、「好有勇氣,妳是最棒的!」、「看著眼眶紅了,希望上天給這孩子順遂的未來」。

「旋轉矯形術」示意圖。(圖擷自THE TIMES)

「旋轉矯形術」示意圖。(圖擷自THE TIM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