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大讚北韓「核凍結」 稱為南北韓首腦會亮綠燈

日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宣佈停止核子試驗,此舉獲得多國好評,今日南韓總統文在寅也稱此舉是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重大歷程。(歐新社)

日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宣佈停止核子試驗,此舉獲得多國好評,今日南韓總統文在寅也稱此舉是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重大歷程。(歐新社)

2018/04/23 18:25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今(23)日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北韓的「核凍結」措施是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重大歷程,為即將到來的南北韓首腦會議,以及後續的「金川會」,亮起綠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1日宣布,停止核子試驗和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並關閉豐溪裏核子試驗場。此舉獲得美國、中國、俄羅斯和日本等國給予高度評價,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歐·古特瑞斯(António Manuel de Oliveira Guterres)也稱,此舉是實現和平無核化的積極進展。

《韓聯社》報導,今日南韓總統文在寅主持幕僚會議時,也稱讚北韓「核凍結」的舉動,並指出:目前距離南北韓首腦會談還有四天,朝鮮半島能否實現無核化及締造永久和平,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

他也對國內政界喊話,希望在南北韓首腦會談期間停止黨爭,跨黨合作,共同凝聚力量,一同為無核、無戰爭的願景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