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反恐手段太強硬 人權觀察:恐釀人道危機

埃及軍方展開對北西奈省的反恐行動後,不但限制當地居民的基本物資流通,甚至一度切斷當地電信通訊。人權觀察表示,如此手段不但不合法,更無法遏止暴力。(路透)

埃及軍方展開對北西奈省的反恐行動後,不但限制當地居民的基本物資流通,甚至一度切斷當地電信通訊。人權觀察表示,如此手段不但不合法,更無法遏止暴力。(路透)

2018/04/23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北西奈省(North Sinai)的清真寺去年11月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分支攻擊,當局隨後展開反恐行動,但採取的行動相當強硬,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如此恐將引發人道危機。

北西奈省阿貝德(Bir al-Abed)拉瓦達清真寺去年遭手持伊斯蘭國旗幟的武裝份子襲擊,造成305人死亡。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因而下令,軍方需剿滅西奈半島北部的武裝份子。

根據《法新社》報導,軍方在今年2月9日發動反恐攻勢,但總部位於紐約的人權觀察表示,反恐行動已讓「東北部4個城市,42萬名居民急需人道救援」,此次行動也更嚴格限制了北西奈人與物資流動。居民指稱,當地在食物、藥品、家用瓦斯及其他商業用途必需品上的供給大幅下降。

根據人權觀察的報告,埃及官方在「西奈2018」(Sinai 2018)的行動中,同時禁止在該區域內販售車用汽油,甚至「一度切斷區域內的電信服務長達數日」。

人權觀察也稱,埃及當局「幾乎完全切斷北西奈東部的水電供給,包括拉法(Rafah)及希克祖威(Sheikh Zuwayed)」。

人權觀察中東暨北非主管惠特森(Sarah LeahWhitson)表示,埃及當局的反恐行動波及數十萬居民的基本物資,不只非法,更無法遏止暴力。惠特森說:「埃及軍方的行動,近乎集體懲罰。」

埃及政府軍在2013年,前穆斯林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被推翻後,便開始與西奈半島北部的伊斯蘭教叛亂份子對抗。這些伊斯蘭武裝份子後來也宣布,對IS效忠。根據軍方統計,從軍方圍剿行動至今,已有超過100名武裝份子,以及至少30名士兵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