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金會」在即 南北韓停止邊境心戰喊話

南韓國防部週一宣布,當天0時起停止對北韓心戰喊話後,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北韓軍方也陸續停止擴音喊話。(美聯社)

南韓國防部週一宣布,當天0時起停止對北韓心戰喊話後,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北韓軍方也陸續停止擴音喊話。(美聯社)

2018/04/24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峰會在即,在南韓國防部週一(23日)起停止在軍事分界線以高音喇叭向北韓心戰喊話後,消息人士透露,北韓軍方也陸續停止擴音喊話。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週一表示,北韓軍方此前在軍事分界線一帶40多處對南韓進行擴音喊話,截至下午,有不少已經停止。該人士說,已經發現北韓有逐步停止邊境喊話的跡象,預計週一晚上,絕大多數的高音喇叭都會停止播放。

南北韓互相以高音喇叭朝對方心戰喊話之舉,曾在2004年因雙方達成協議而廢止,2015年,南韓官兵在非軍事區遭北韓埋下的地雷炸傷後,南韓曾短暫恢復擴音喊話。

2016年1月,南韓軍方重新開始對北韓心戰喊話,以懲戒北韓實施第4次核試,北韓隨後也以同樣方式回擊,在邊境40多處對北韓擴音喊話。

鑒於南北韓峰會在即,南韓國防部週一以此為契機,宣布為緩和兩韓軍事緊張局勢,並營造和諧會談氣氛,當天0時起停止對北韓擴音喊話。

《韓聯社》指出,對北韓擴音喊話是心理戰的一部份,也被視為兩韓體制對抗的工具和引起前線軍事緊張的因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