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高姿態回擊 前中共高層:黨為其撐腰

鮑彤認為,中興通訊背後有中共領導下的龐大國家機器撐腰。(法新社)

鮑彤認為,中興通訊背後有中共領導下的龐大國家機器撐腰。(法新社)

2018/04/24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違反禁運認罪協議,美國對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廠中興通訊祭出嚴厲制裁,7年不得向美企採購關鍵零部件,對此,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近日投書外媒指出,中興對美態度近日突轉強硬,還獲得中國商務部、外交部聯手護航,其背後靠山就是當初授意中興違約的中國共產黨。

鮑彤投書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指出,中興通訊過去違反美國限制向伊朗出售美國技術,遭美方調查,中興隨後2次致函美國當局坦承違約,但卻宣稱僅為部分員工的不當行為,相關人等已受公司嚴懲。美方隨後要求中興提供證明及進一步資訊,中興才坦承早前信中有關嚴懲員工的部分均非事實,導致美國做出制裁中興的決定。

鮑彤表示,此案近日發生驚人轉折,中興方面態度丕變,董事長殷一民再次進行「切割」,把招來美國制裁的假懲醜聞又推給「過去部分管理幹部」,他還宣稱該公司擁有13億人民支持,警告美國「不要自作聰明,以免自食其果」。同時,中國商務部與外交部也聯手護航,宣布「將隨時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鮑彤直言,中興通訊如此猖狂,背後靠的不是自我吹噓的「尖端技術」,而是當初指使中興「破壞禁運約定」及「造假懲處」的中國共產黨,他說,中興的種種劣行完全不是該企業「部分員工」力所能及的部分,而是在中國黨國政治下的「國家行為」。

此外,中興董事長「獲得全國13億人民支持」的發言在網路發酵,引發眾多中國網友反彈,不少人認為自己「被代表」了,紛紛留言痛批「13億不包括我」、「動不動就13億,光這點就該死」、「我支持不了」、「請不要代表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