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譴責俄國 介入他國選舉、製造敘利亞動亂

G7外長高峰會譴責俄羅斯,指控該其介入他國選舉、製造敘利亞紛爭。(路透)

G7外長高峰會譴責俄羅斯,指控該其介入他國選舉、製造敘利亞紛爭。(路透)

2018/04/24 12:18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G7(七大工業國集團)會議,各國外交部長聯合起來譴責俄羅斯的行為,認為俄國「不負責任」、「破壞穩定」,並且勸告俄羅斯應該幫助敘利亞解決紛爭。

《路透》報導,各國外長皆同意成立團隊,研究俄羅斯的「惡意行為」,同時指出他們會制定出一套計劃,研擬如何阻止俄羅斯介入他國選舉中。過去就有消息傳出,俄羅斯介入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另外也被指控涉入上個月的英國間諜案。G7發出聲明譴責,不過俄羅斯官方都否認涉入這兩起事件。

G7於聯合聲明中表示:「我們呼籲俄羅斯停止這種行為,這對未來有建設性的合作非常不利。」

加拿大外交部長弗瑞蘭(Chrystia Freeland)在記者會上說:「G7各國都在防範、終止、應對這些介入他國事務的行為。」她補充:「那些試圖破壞我們民主的人會收到應有的結果。」

本次G7會談另一個重點在於敘利亞衝突,美國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表示,俄羅斯應該停止在敘利亞制造紛爭,並且應該設法幫助該國終結長達7年的衝突。「俄羅斯必須和敘利亞成為建設性夥伴,反則將會被追究責任。」蘇利文說。

儘管對於俄羅斯譴責,不過昨日(台北時間4月24日)消息,G7並未要對俄國實行國際制裁。

這兩天於加拿大多倫多舉辦的G7外長會議是為今年度的高峰會暖身,正式G7會議將於6月7日至6月8日兩天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