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巴克事件再現? 非裔女遭警方鎖喉壓制、扯衣裸胸

25歲的克萊門絲遭員警鎖喉壓制,衣服更被褪至胸部以下。(擷取自YouTube)

25歲的克萊門絲遭員警鎖喉壓制,衣服更被褪至胸部以下。(擷取自YouTube)

2018/04/24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費城1間星巴克上週才爆出種族歧視風波,國際輿論一致撻伐,沒想到近日又傳出類似事件,1名非裔女子上週日(22日)在餐廳與店員發生糾紛,遭趕來的3名員警暴力壓制在地,逮捕過程該名女子還被迫袒胸露乳,消息傳出後引發輿論譁然。

綜合外媒報導,25歲的非裔女子克萊門絲(Chikesia Clemons)在阿拉巴馬州1間知名連鎖餐廳鬆餅屋(Waffle House)用餐時,疑與店家發生消費糾紛,店員立即報警。3名白人男性警察獲報後趕到現場,並與克萊門絲展開交涉,沒想到其中1名警員竟突然出手將她拖倒,另外2人見狀也一擁而上,將克萊門絲壓制在地,克萊門絲的上衣在掙扎過程中被褪至腹部,但礙於雙手及身體被牢牢壓住,無法反抗或遮掩,全程就這樣被旁觀者錄了下來。

克萊門絲的母親霍華德(Chiquitta Clemons Howard)表示,事發當晚,女兒因拒絕支付店家索取50美分(約新台幣15元)的塑膠餐具額外收費,與店員發生爭執,她隨後要求店家提供經理的聯絡方式以進行投訴。不料就在等候店方回復時,克萊門絲被警察要求離開現場,接著疑因拒絕配合,就被拉倒在地強行逮捕。

影片經上傳至網路後爆發熱議,多數網友痛批警方粗糙的執法手段,對此,當地警局表示一切爭議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而鬆餅屋稍早也發布聲明表示,事件肇因與克萊門絲所說的有所出入,表態支持警方在這次事件上採取的一切舉動。

相關影音:

克萊門絲與員警爆發拉扯。(擷取自YouTube)

克萊門絲與員警爆發拉扯。(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