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3學生遇難 黑幫強酸溶屍滅跡

調查人員以DNA比對,確認3名學生的屍體被溶在強酸中。(法新社)

調查人員以DNA比對,確認3名學生的屍體被溶在強酸中。(法新社)

2018/04/24 16:07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墨西哥當局週一(23日)表示,上個月3名學生失蹤,歹徒用強酸將他們毀屍滅跡,讓警方誤認為是其他黑幫成員。

墨西哥哈利斯科州(Jalisco)檢察官表示:這3名學生最後一次現身在托納拉市(Tonala),當時他們的汽車故障,隨後被6名黑幫成員綁架,並折磨至死。

州檢察官辦公室指出:「兇手將他們的屍體溶解在強酸中,所以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檢警一開始將這3名學生誤認為是墨西哥武力最強大的集團Jalisco New Generation Cartel (CJNG)的成員,因而造成偵辦困難。國家檢察官勞爾桑切斯(Raul Sanchez)表示,至今警方已逮捕兩名兇嫌。

一名官員透露,調查人員在溶屍的地點發現更多人類遺骸,目前正在分析中。

路透社報導,墨西哥治安問題嚴重,犯罪集團經常綁架、折磨、肢解甚至溶解受害者,並將遺體傾倒在秘密墓園。

2014年,43名學生和教師在南部的格雷羅州(Guerrero)失踪,政府表示他們被警察綁架,並交由犯罪集團將他們殺害、焚燒屍體。

然而國際觀察人士反對政府的調查,此案在墨西哥社會引起一片喧嘩,總統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的治國能力也遭質疑,加上官員貪腐及暴力事件激增,尼托的人氣直直落。去年,墨西哥有超過2.5萬人遇害,殺人事件創下20年來最高紀錄。

3名學生的親友放置蠟燭紀念受害者。(法新社)

3名學生的親友放置蠟燭紀念受害者。(法新社)

國際檢查官勞爾桑切斯在記者會中宣布最新調查結果。(法新社)

國際檢查官勞爾桑切斯在記者會中宣布最新調查結果。(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