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首度公布刪文標準 長達27頁 未來不服將可申訴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首度公開檢舉刪文規定,詳細規則足足有27頁,並且未來用戶若有文章、照片或影片遭檢舉刪除,將擁有申訴權力。(美聯社)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首度公開檢舉刪文規定,詳細規則足足有27頁,並且未來用戶若有文章、照片或影片遭檢舉刪除,將擁有申訴權力。(美聯社)

2018/04/24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至美國國會說明後兩週,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首度公開檢舉刪文規定,詳細規則足足有27頁,並且宣布未來用戶若有文章、照片或影片遭檢舉刪除,將擁有申訴權力。

綜合媒體報導,臉書今日首度公布長達27頁的社群守則,明確定義暴力畫面、仇恨言論、裸露與性暗示等違規文章的認定標準,臉書公共政策經理柯米斯基(Siobhan Cummiskey)表示,「將判定內容的界線透明化,是我們致力落實的其中一件事」。

而臉書也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受檢舉文章的申訴流程,會先聚焦在因含有裸露、性暗示、仇恨言論與暴力畫面而遭移除的文章,文章遭移除的用戶會收到臉書的通知信,信內會有申訴鍵,按下後就會有專人負責處理,臉書訂下的目標是1天內完成審查。

臉書全球產品管理副總裁貝克特(Monika Bickert)也說,「給予用戶發言權,對於建立公平的系統而言是很重要的」。

但臉書目前僅有7500名審查員,可審查40種不同的語言,儘管審查員人數已較去年增加40%,但由於臉書全球共有約22億用戶,平均1名審查員得負責約30萬用戶,人手還是頗為吃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