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仇女導致殺人?多倫多撞人兇嫌臉書:「非自願單身!」

多倫多廂型車衝撞事件嫌犯米納希安。(取自網路)

多倫多廂型車衝撞事件嫌犯米納希安。(取自網路)

2018/04/25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多倫多週一發生廂型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至少10死14傷,25歲兇嫌米納希安(Alex Minassian)出庭被控10項一級謀殺罪名和13個意圖殺人罪。另外米納希安也被發現,肇事前曾在臉書留言,「非自願單身的叛逆」,疑似因為多次被女性拒絕,長期對女性感到不滿。

綜合外媒報導,米納希安在犯案前po出「非自願單身的叛逆」(incel rebellion)的留言,「incel」則是「involuntary celibacy」的縮寫。不過,警方表示,雖然大部分被害人是女性,但無法證明是蓄意對女性行兇。

米納希安的貼文中也稱讚,2014發生的美國加州大學槍擊案凶手羅傑(Elliot Rodger)是「絕頂紳士羅傑萬歲」。羅傑在行兇前也曾拍片,描述自己被女性拒絕,並認為有錢的生活才是一切,他也自稱是「連吻都沒接過的處男」(a kissless virgin),羅傑對世界還有「殘酷的女人們」累積下來的怨念和不滿,轉化為殺人的報復行動。

米納希安的高中、大學同學則說,他沒有特定宗教、政治立場,也沒有暴力傾向,為人友善,但似乎有社交障礙,很難與人交談,身體會不由自主一直抽動、拍自己的頭。一名塞尼卡同學說,米納希安是專長繪圖晶片的電腦高手,只是不擅交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