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上盜版漫畫猖獗... 日本電信巨頭決定封鎖盜版網站

由於現上盜版漫畫猖獗,日本電信巨頭NTT集團在23日宣布將封鎖包括「漫畫村」在內的3個盜版網站。(圖擷取自BUSINESS INSIDER JAPAN )

由於現上盜版漫畫猖獗,日本電信巨頭NTT集團在23日宣布將封鎖包括「漫畫村」在內的3個盜版網站。(圖擷取自BUSINESS INSIDER JAPAN )

2018/04/25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漫畫聞名全球,但隨著消費型態及閱讀習觀改變,網路上出現免費看漫畫的盜版網站早已行之有年,不過由於盜版網站侵犯著作權的狀況激增,日本政府在13日要求網際網路業者進行對類似網站進行封鎖,而日本NTT集團開出第一槍,在23日宣布將封鎖包括「漫畫村」在內的3個盜版網站。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NTT集團旗下的NTT Communications公司、NTT docomo、NTT Plala已做好相關限制,若使用者想連接「漫畫村」等被日本政府點名的網站,也會遭到強制封鎖。

針對NTT集團率先封鎖盜版漫畫網站,通訊大廠軟銀受訪時指出:「雖然這應該是要盡快處理的問題,但也必須要審慎討論。」大型電信公司KDDI則表示正在商討處理方式。

不過因為採取封鎖行為必須確認一般使用者的通訊情況,因此有專家指出,NTT集團此舉恐怕會侵犯日本憲法保障人民的「秘密通訊」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