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選址何處? 傳蒙古、新加坡都是可能地點

南韓外交消息人士指出,「川金會」開會地點可能在蒙古或新加坡,美國認為在新加坡舉辦較佳。(美聯社)

南韓外交消息人士指出,「川金會」開會地點可能在蒙古或新加坡,美國認為在新加坡舉辦較佳。(美聯社)

2018/04/25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川金會」,目前尚未確定舉辦地點,不過,南韓外交消息人士指出,「川金會」開會地點可能在蒙古或新加坡,其中北韓屬意於蒙古舉辦,美國則認為在新加坡舉辦較佳。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先前曾提出的瑞典、瑞士距離都太遠,被金正恩排除在外,目前北韓與美國正在針對蒙古或新加坡這兩國進行協商,預計本周惠做出決定。據了解,北韓在1970年代從蘇聯引進專機「蒼鷹1號」,但現在機體老化,一次僅能穩定飛行5000公里,因此瑞典、瑞士等國家距離太遠,雖然「蒼鷹1號」可在中間降落休整後再起飛,但北韓不願採用此方案。

消息人士透露,其實北韓一直沒有放棄在平壤舉行「川金會」,但如果美國堅決反對,北韓表示可以選在蒙古舉辦「川金會」,因為北韓向來與蒙古友好,且金正恩可以搭乘防彈列車前往蒙古,但因為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基礎設施條件較差,可能無法提供兩國領袖及訪問團可同時下榻的設施,警戒系統也受到質疑,因此美國傾向在新加坡舉辦「川金會」。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已提前將南韓、日本、中國排除在了備選地點之外,因為這三國與美國與北韓之間有著錯綜複雜的關係,然而新加坡不僅基礎設施完整,還可以滿足川普對於高貴外在條件的需求,成為了美國眼中的理想會議地點。

消息人士透露,北韓表示可以選在蒙古舉辦「川金會」,因為北韓向來與蒙古友好,且金正恩可以搭乘防彈列車前往蒙古。(法新社)

消息人士透露,北韓表示可以選在蒙古舉辦「川金會」,因為北韓向來與蒙古友好,且金正恩可以搭乘防彈列車前往蒙古。(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