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未踏進中國大使館 外媒指金正恩探視傷者有這目的...

中國旅遊團在北韓發生嚴重車禍,金正恩親自前往慰問。(法新社)

中國旅遊團在北韓發生嚴重車禍,金正恩親自前往慰問。(法新社)

2018/04/25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中國旅行團前日在北韓黃海北道發生嚴重車禍,共造成32名中客、4名北韓工作人員身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特別赴中國駐北韓大使館致意,並前往醫院探視傷者慰問,外媒認為此舉意在避免朝中關係由好轉壞。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中國民間對北韓核武議題有著極高的不信任感,加上此次嚴重的交通事故,甚至有「北韓果然是危險地方」的說法。有分析認為,這樣的情況驅使自2012年掌權以來從未踏入中國大使館的金正恩改變做法,意在防止車禍對朝中關係帶來的打擊。

金正恩在車禍發生後前往醫院親自探視傷者,握著傷者的手為他們打氣。中國大使李進軍也感謝金正恩的慰問,強調這充分體現了北韓對此次事件的高度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