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頭熱帶出生北極熊 健康走下坡遭安樂死

新加坡動物園最受歡迎的年老北極熊伊努卡(Inuka),因近年來健康不斷走下坡,今日遭安樂死。(法新社)

新加坡動物園最受歡迎的年老北極熊伊努卡(Inuka),因近年來健康不斷走下坡,今日遭安樂死。(法新社)

2018/04/25 15:48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新加坡動物園最受歡迎的年老北極熊伊努卡(Inuka),因健康走下坡,今(25)日遭安樂死。

伊努卡是第1頭出生在熱帶地區的北極熊,牠已高齡27歲,相當於人類70~80歲,通常被人工圈養的北極熊平均年齡約為25歲。

近5年來,獸醫團隊一直為伊努卡的健康努力奮鬥,年邁的牠被各種疾病纏身,包括關節炎、牙齒問題和耳部感染等,甚至在最後的日子裡,牠的毛髮被不斷滋生的藻類染成了綠色。

動物園經營團隊「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集團」(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表示:「儘管希望伊努卡能陪我們越久越好,但讓牠善終是我們的責任,而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讓牠不再飽受病痛折磨」。

自從伊努卡重病後,多名網友不斷向動物園喊話:「請讓伊努卡自然死亡!」、「他是唯一的熱帶北極熊,一個道地的新加坡人,獨一無二的偶像」。

北極熊通常生活在氣候寒冷的地方,例如:格陵蘭島、加拿大和俄羅斯部分地區,身為第一頭出生在熱帶地區的北極熊,熱帶高溫的新加坡對牠而言是不尋常的棲息地,也引發諸多爭議。

2004年伊努卡和母親榭巴(Sheba)的毛皮曾變成綠色,當時許多動保人士質疑:將北極熊飼養在熱帶地區是否人道?動物園解釋,毛皮變綠是因為藻類生長所影響。

對此,動物權利組織敦促新加坡動物園停止圈養北極熊,因為動物園無法為熊提供巨大的活動範圍。

英國生而自由基金會(Born Free Foundation)的動物福利負責人克里斯查博(Chris Draper)更批評:「炎熱氣候帶來的生存挑戰,導致動物外觀上出現變化,顯示牠的生存需求完全被忽視,園方只顧著展示北極熊」。

如今伊努卡被安樂死後,新加坡動物園表示,牠是新加坡的最後一隻北極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