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耐寒蕉」研發成功 「甜度爆表」一盒要價1300!

日本成功培植出能在寒帶地區也能栽種成功的香蕉。(圖擷自產經新聞)

日本成功培植出能在寒帶地區也能栽種成功的香蕉。(圖擷自產經新聞)

2018/04/25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蕉在熱帶地區容易栽種,在日本要種出好滋味的香蕉,並非易事,但一名69歲的田中先生辦到了,他耗時40年苦心研發,終於成功培植出連皮都能吃的有機耐寒香蕉,一推出便大受歡迎。

綜合日媒報導,現年69歲的田中從未有過務農的經驗,2015年成立公司後,去年起全面生產香蕉,並將其取名為「MONGEE香蕉」。

田中首先是將香蕉幼苗放置在冷櫃約半年,使其降溫至攝氏零下60度再種植,最終順利生長並結出果實。而且這種香蕉的收成時間僅為普通香蕉的一半,足以量產,而這樣的種植技術除了用在香蕉身上之外,還能用在其他熱帶植物上。

田中受訪時表示,「MONGEE香蕉」有著「驚人的含糖量」,不少外國公司也紛紛前來學習種植技術,他希望透過技術的改良,能讓寒帶地區也能順利收成農作物,這樣一來便能替全世界人口供應足夠的糧食。

「MONGEE香蕉」一盒要價4860日圓(約新台幣1326元),雖然價格不低但一推出便大受歡迎。

研發者田中先生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技術,供給更多糧食。(圖擷自產經新聞)

研發者田中先生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技術,供給更多糧食。(圖擷自產經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