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運動會推「扔手榴彈」 學生瘋搶報名

中國中北大學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將在5月舉行,因為傳統的標槍和鐵餅項目鮮少人報名,今年賽事增加了「扔手榴彈」,掀起學生瘋搶參賽名額。(圖取自中國青年網)

中國中北大學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將在5月舉行,因為傳統的標槍和鐵餅項目鮮少人報名,今年賽事增加了「扔手榴彈」,掀起學生瘋搶參賽名額。(圖取自中國青年網)

2018/04/25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中北大學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將在5月舉行,因為傳統的標槍和鐵餅項目鮮少人報名,今年賽事增加了「扔手榴彈」,掀起學生瘋搶參賽名額。

中國媒體報導,中北大學已決定在5月份的大學生春季田徑運動會,男女比賽項目中都增加投擲500公克手榴彈比賽。校方表示,因為往年很少學生報名標槍和鐵餅比賽,所以想用一個其他的項目取代,消息公布後,在師生間掀起熱議。

中北大學體育學院公共體育部主任李江霞說,比賽用的手榴彈是一比一的模型,「從外觀上看起來和真的沒有區別」;由於比賽以學院為單位,每隊名額限8人,「學生們都搶著報名,有的學生報名晚了,或是條件不合格,心裡很不開心。」

據悉,該校儀器與電子學院的大二學生武建行,去年就曾建議校方在運動會增加「扔手榴彈」項目,因為他熱愛投擲類比賽,但標槍鐵餅都不適合自己,所以就寫信到校長信箱提出建議。

後來在運動會籌備會提出增加「扔手榴彈」比賽的教師翟亞平說,學校在1970、1980年代就有這項比賽,但後來慢慢取消了;這次在運動會嘗試後,「效果好的話以後還會繼續沿用。」

中北大學創立於1941年,前身是中共培養軍工人才的學校「太行工業學校」。該校體育學院黨委副書記賈鵬說,這項比賽是體現軍工特色,「不忘初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