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遺忘的戰場 緬甸西北部克欽人與軍方衝突加劇

羅興亞人在遭受緬甸政府種族清洗的同時,緬甸另一處的少數民族,克欽人也遭受類似的命運。(美聯社)

羅興亞人在遭受緬甸政府種族清洗的同時,緬甸另一處的少數民族,克欽人也遭受類似的命運。(美聯社)

2018/04/25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全球都將目光投注在緬甸政府對羅興亞人(Rohingya)的種族清洗時,緬甸西北部的克欽人(Kachin)卻遭遇著相同的悲劇,且日漸惡化。

當世界將目光放在羅興亞人時,緬甸境內還有信仰基督教的少數民族,例如西北部的欽邦(Chin),以及更北邊的克欽邦,也同樣遭到政府「種族清洗」。緬甸軍方與克欽人的內戰自2011爆發持續至今,也是持續最久的戰爭之一。

根據《美聯社》報導,即使發生在欽族人上的事件可能有所不同,但他們與羅興亞人擁有相同的慘況。領導反叛團體的早若(Zau Raw)表示,就像羅興亞人一樣,克欽人開始意識到「軍方想要把我們趕出去」,「這是一場要洗清我們的戰爭」。

緬甸在1948年獨立後,境內至少有20個民族團體,以武力與政府對抗。緬甸政府雖在近年,與其中10個團體簽訂停火協議,但仍有6個團體仍與政府進行交戰,其中包括克欽人。

早若指出,自從2016年翁山蘇姬上任後,對克欽的限制就日漸加劇。克欽的多位領導人,在上週曾向緬甸政府呼籲,希望能讓人道救援進入山林中,為超過2000人提供醫療援助,其中也包括小孩與孕婦。但緬甸政府仍毫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