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非法油井爆炸15死40傷 民眾不敢回家

印尼亞齊省今天凌晨一口新鑽的油井爆炸,造成15人死亡,40人受傷。大火仍持續燃燒,嚇得民眾不敢回家。 (歐新社)

印尼亞齊省今天凌晨一口新鑽的油井爆炸,造成15人死亡,40人受傷。大火仍持續燃燒,嚇得民眾不敢回家。 (歐新社)

2018/04/25 21:58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今天凌晨印尼亞齊省(Aceh)一口新鑽的非法油井爆炸,造成15人死亡,40人受傷。大火仍持續燃燒,嚇得民眾不敢回家。

國家減災局(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 )發言人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今天凌晨1點30分左右,亞齊省東部Pasi Putih村的油井發生火災,熊熊烈火燒毀週遭的5間房子。

他指出,這口新鑽的油井,深度大約250公尺,當油井被點燃時,石油不斷從井底湧出,當時許多人試圖收集這些石油。

亞齊省災難機構官員Syahrizal表示,油井爆炸造成15人死亡,大約40人受傷,分別送往兩家醫院治療。

當地一家醫院的主任Edi Gunawan表示,傷患中多人大面積灼傷,燒傷面積為20%至60%不等。其中傷勢嚴重的民眾,已被轉診到大醫院接受治療。

16歲的當地居民Riska Sri Maulidyawati回想道:「凌晨時突然傳出爆炸聲,我立刻被嚇醒。所有的鄰居都跑出去查看,但是又再一次的傳出爆炸巨響,大家都驚慌失措的高喊『火!火!』。我聽到有人痛苦的尖叫、求助,也聽到孩子的哭聲,當時所有人都大吼大叫,真得很可怕」。

亞齊省位於蘇門答臘島北端,當地擁有天然氣資源,以及多口非法油井。國家減災局指出,這次爆炸的就是非法油井,它的所有權不明確,並被當地社區使用。

Maulidyawati說,過去幾天,很多外地人到村裡新鑽的油井採石油。爆炸事件後,「我們逃到親戚家,遠離火場。現在大火還沒熄滅,我們害怕會有更多爆炸,現在都不敢回家」。

油井爆炸造成15人死亡,大約40人受傷,多人遭大面積灼傷。(法新社)

油井爆炸造成15人死亡,大約40人受傷,多人遭大面積灼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