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罕見探視傷者 外媒分析有這2用意

外媒指出,金正恩親自探視外國傷者非常罕見,北韓媒體對此「負面消息」廣加報導更為罕見。(法新社)

外媒指出,金正恩親自探視外國傷者非常罕見,北韓媒體對此「負面消息」廣加報導更為罕見。(法新社)

2018/04/26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中國旅行團日前在北韓黃海北道發生重大車禍,共造成32名中客、4名北韓工作人員死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赴中國駐北韓大使館致意,還前往醫院探視慰問傷者,外媒指出,此舉不僅為了拉近中朝關係,更透露出金正恩欲在國內外展現「正常國家領導人」的形象。

綜合《BBC》與《自由亞洲電台》分析,22日晚間發生的這起重大車禍,共帶走36條人命,而金正恩親自前往醫院探望中國傷者的照片,隔天就刊登在北韓官媒《勞動新聞》的頭版頭條。外媒指出,這種重大車禍若發生在民主國家,領導人前往醫院探望傷者是十分尋常之舉,但在不需考慮民意及選票的北韓,卻是相當罕見的表現,此外,受北韓當局嚴格控管的媒體,大篇幅報導此負面事件,更為罕見。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這是金正恩執政後首次訪問中國駐北韓大使館,也是他首次到院探望負傷的外國遊客,此事又被北韓媒體大舉報導,顯示金正恩積極展現正常國家領導人形象的用意,與前2代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的作風截然不同,有利改善北韓在國際社會的形象。

《BBC》則認為,朝鮮半島局勢近期雖大幅改變,還有評論認為中國將在北韓問題上逐漸被邊緣化,但北韓當局明顯希望藉由此舉拉近中朝關係,並維持與中國從上世紀50年代「抗美援朝」後,鮮血凝結成的革命友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