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人驚呆了!加拿大警察緝凶「一槍未開」

加拿大警方在制伏嫌犯米納希安(Alex Minassian)時,竟一槍未開就成功逮捕,冷靜的態度獲得民眾好評。(圖擷自YouTube)

加拿大警方在制伏嫌犯米納希安(Alex Minassian)時,竟一槍未開就成功逮捕,冷靜的態度獲得民眾好評。(圖擷自YouTube)

2018/04/26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多倫多週一發生廂型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10死15傷。加拿大警方在制伏嫌犯米納希安(Alex Minassian)時,竟一槍未開就成功逮捕,冷靜的態度獲得民眾好評,美國警界對此做法卻「驚呆了」。

根據《BBC》報導,當時現場的警察拿槍慢慢靠近米納希安,並高喊「我不殺你」,並未開槍將其擊斃,冷靜的做法贏得讚賞,也有不少人認為,這與美國警方常發生槍殺手無寸鐵民眾的事件形成強烈對比。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制伏米納希安的警察為華裔警員肯尼斯‧林(Ken. Lam),他是香港移民第二代,父親曾任香港輔警,過去曾擔任過電腦工程師,後轉入警界。

針對林的冷靜態度,越南裔小説家阮越清(Viet Thanh Nguyen)稱讚,林警員的處理方式,跟美國一些警察的行為有著鮮明對比,並質疑美國警方的訓練是否出了問題。也有人質疑,加拿警察味開槍就逮捕凶嫌,民眾並不會太驚訝,但如果此事發生在美國,就是另一回事了。

多倫多警察局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表示,林姓警察在了解「 情況與環境」後,以「和平手段」逮捕凶嫌,做了出色的工作。他強調,多倫多市的警察「被教導在任何情況下盡量不使用武力」。

多倫多廂型車衝撞事件嫌犯米納希安。(圖取自網路)

多倫多廂型車衝撞事件嫌犯米納希安。(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